0.jpg 

小琉球大家都知道繞一圈小小的,大部分的民宿都有「套裝行程」可以購買,

安排個兩天一夜,或是輕鬆走的三天兩夜,即可以輕鬆玩完小琉球呢~

而且在島上只要記得三條大路,兩旁靠海的「環島道路」和中間的主要道路「中山路連結中正路」要迷路應該很難xD

這裡比起墾丁,更讓人來一次就會愛上呢!

尤其是他的海水的乾淨,與當地人的好相處,幾次住下來,覺得民宿老闆都很親切,樂意介紹吃的給大家。

這次去玩,很特別的碰到的下雨天!!!!!超級難得的下雨天,老闆說小琉球很少下雨阿 

但是老闆很好的提供了兩件雨衣給我們,晚上的夜遊,因為下雨天無法,因此換成浮潛給我們呢!!!!(感覺賺到了 哈哈)

其實要去小琉球,行程真的很好安排,只要找到一間民宿,買個討裝行程,在加購就差不多了

而且小琉球的觀光資訊網站也做的很棒呢! 大家可以直接點去看唷~~   小琉球旅遊資訊網

還有民宿也有統一個網站可以查詢,節省了很多力氣,蘋兒覺得這裡是一個很好安排旅遊的地方喔!

人多也不會難安排呢~~~~

民宿可以在上面的官網找到以外,也可以到 哇靠!小琉球  尋找喔!蘋兒就是在這邊搜尋到的~~

我們住的是 天藍海民宿  大推唷!!!!!

在來切入正題囉~~~~~~  不管去哪玩,如果可以吃到當地有特色的美食,才值得,對嗎?!

這篇就分享我們這次旅遊在網路上做的功課與實地吃過後的小心得唷!

從我們的內心真實的分享給大家唷~~~


我們這次吃的幾樣美食之中,從我們的內心選出了五樣,這五樣就放在前面喔!

其他可能會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而異,說不定你會喜歡,也給大家參考看看摟  

(以下的資料都是在2016.01月時去的時候的資訊,如有錯誤或是需要更新,也歡迎大家和我們說唷,謝謝)


一、【小蝌蚪起司餅】

好險現在有偉大的網路,以及網友與民宿老闆可以詢問,也剛好碰到下大雨的早晨,

讓我們第二天早上出門才一下下就回民宿,所以順利的在十點準時打去預定!!!!

不得不說,真的要十點打電話訂阿~不過如果你是第一天去,還不是搭船的當天,晚一點或許還好,

因為他們是下午兩點開始營業,如果慢一點,很有可能會超過最後一班船的時間,就吃不到了。

因此建議大家一定要第一天就打電話去訂,或者是早上十點準時打過去喔!

至於那麼紅,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耶! 一人吃一份當點心剛剛好,又不會膩,吃完還在回味呢~

回到台灣還想吃xD  是下次再去小琉球,也會去光顧的一間店!

1.1.jpg 

小蝌蚪起司餅預約電話:0976-181739

地址:琉球鄉三民路27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預約時間:早上10:00起接受電話預約!下午14:00以後開始取貨!

電話預訂的時候,就會跟你說取貨時間,在時間以內到就好喔~~~

1.2.jpg 

他的口味如下圖所示,我們這次點的是雞肉跟牛肉的,都好吃唷!!!

不過心比較偏愛牛肉  

1.jpg 


二、【廟口點心站】

他們的蛋塔,推推推!外皮酥酥,內軟軟,比一般麵包店的口感好很多喔,也好吃很多!

尤其是剛出爐不久的,熱熱的,在冷冷的冬天,更是吸引人呢~

其他的點心,因為我們還要吃很多東西,就只選擇了網友推薦的蛋塔,果然讚!

一個20元喔,我們吃完一個後,又預訂了五個,帶回家呢,哈哈

2.1.jpg 

廟口點心站電話:(08)861-4485  / 0937-383883

地址:琉球鄉中福村三民路277號

網路上是寫營業時間:09:00am~21:00pm,可以電話詢問看看,我們這次去當天晚上下雨,大概才六七點,就已經關了。

除了葡式蛋塔以外還有手工披薩、雞肉派、牛角麵包等等,是在地人也愛的點心店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2.jpg 



三、【紐約客】炸物店

走到哪,想吃個炸都不難,一定有賣阿 哈哈哈

在網路上查了,查到這家,就來吃吃看了,必竟不想踩到地雷啊.....所以還是網路查過才來的

我們點了一個二號餐,有「雞腿+雞塊」60元,在多點一份薯條25元,就吃超飽!!!

其實我們也買很多消夜啦,哈   所以吃到很滿足,也很吃,所以晚上沒有訂BBQ也是可以好好吃到東西喔~

不過就是要注意想吃的店的營業時間就對了,如果是大半夜的,可能就要吃7-11了?  哈哈

10.jpg

這間店從下午就開始營業囉~晚上還是有開,但是不確定開到幾點,去前可以電話詢問一下....

營業電話:0911-729585、(08)861-2541 

地址:琉球鄉本福村民生路30號 (在一間豆花店旁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四、【大福羊肉】

中午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兩點,要去吃的,要注意一下喔!

我們也有問過民宿老闆,他說中間的一間店(不是市區)的基本都開到下午兩點就關了,

要去要把握時間,但是我有聽到店員們在講話,晚上還是有。

可能假日去都會有,平日就只有營業中午吧~

來羊肉店,就要吃一下跟羊有關的料理,但是平常也不常吃,因此只有點了店家推薦"羊排",

來品嘗看看,黑黑的,但說真的算是好吃的,只是為我們來說有點偏鹹,鹽少一點就更好吃了喔!

6.jpg  

地址:琉球鄉仁愛路104之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五、【旺昌冰舖】

我們是冬天來,就沒有點冰的了,但是看到不少人推薦他們的「熱麻糬」,

兩顆大顆的40元,看起來好可愛,吃起來QQ的,在沾上芝麻,滿好吃的喔~

 芝麻以外也有花生粉可以選擇喔。

另外我們還有點他們的「綠豆饌」40元,吃起來也不錯,不過還是最懷念屏東車城吃到的

然後老闆加了很多料給我們,哈哈,老闆人都很親切唷~~~

8.jpg 

地址:琉球鄉中山路115號

營業時間:10:00~22:30

如果不確定有沒有開,建議先電話詢問吧:(08)861-23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六、【老李蔥油餅】

(其實第五跟第六項是我們兩個心中不同的前五名喔!)

覺得他們家的蔥油餅很特別,是長長橢圓形狀的,價格比起來似乎比較便宜一些,吃起來口感不太一樣,但又有點特殊,還不賴唷~

地址:琉球鄉民生路62號(海產店前),也在7-11那條路上,往花瓶岩的那個路口,就可以看到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午兩點開始營業,到賣完為止吧?因為網路上查不到營業時間,不過下午去應該都會有吧~可以碰碰運氣。

島不大,騎來騎去,也不會太累啦 哈哈

而且也很難把尤其完,所以也不用擔心加油的問題~

7.jpg 


七、【爆漿黑糖饅頭】

消夜場~~~可以吃的小點心!裡面包的黑糖貞的如同爆炸的流出來呢!

很juice,很爆漿 哈哈

營業時間有分早上和消夜場次的,早上7~11點與晚上17~23點,晚上吃完晚餐又餓了,買個爆將黑糖饅頭也是不錯選擇,一顆15元唷~完全也可以填飽小餓的肚子。如果我們去夜間導覽的話,民宿老闆說回來時間要再買也買的到呃!

口味就因人而異,熱熱的吃會比較好吃吧!我們買回去時已經有點涼掉了(下雨加上沒有馬上吃)有點可惜~

但是經過都一直看到有人買,生意真的很好呢~

地址:琉球鄉民生路上(約在消防局對面),不難找喔~~

4.jpg 


八、【小琉球起司思烤餅】

這家是騎在路上剛好看到的,就買的~

烤餅很像是一片很薄的小片pizza,吃起來還不錯,但也是因為下雨天,騎回去後已經有點涼掉了,不過吃起來還是不錯吃~

也是在小琉球比較熱鬧的街上!比較有名的應該是"飛魚卵"口味的,但是我想吃原味起司,就沒點飛魚卵了,等你們去吃看看摟~也是有電視台推薦的呢!

查了一下,發現逢甲也有店呢!在文華路上(大甲芋頭旁邊),還有"傳說中的草莓牛奶起司烤餅",看了口水直流,下次想去吃看看~~

9.jpg 

地址:琉球鄉民生路34號(阿對麵店旁)

營業電話:0915-9929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九、【餃神 二代水餃】

個人喜歡他們的酸辣湯,水餃是覺得還好,沒有特別特別的不同,也可能因為我沒有很愛吃水餃啦~只是吃看看

5.jpg 

地址:琉球鄉中山路83號 

電話:(08)861-4444 

營業時間:10:30~14:00、17:00~20:30 售完為止 / 晚上也可能沒開,我們去的第一天晚上就沒有開,隔天問老闆娘也只有回沒開而已,不知道為什麼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十、【洪媽媽早餐店】

這間已經是30年的老店,人氣很旺呢!是許多人去小琉球都會買的早餐店!不管當地人或觀光客都會光顧。

不過我們是直接吃民宿附的早餐,沒有特別去排隊....(照片是第一天下午路過時拍的)

看其他網友分享,價格滿實在的,下次去玩有機會可以嘗試~

3.jpg 

地址:琉球鄉大福村和平路28之5號

電話:(08)861-4105

營業時間:03:30~1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分享完畢,還有許多小吃店,也有看到網友們推薦,大家如果時間夠,肚子也夠大,或許可以一次吃完囉~~哈   加油!

小琉球,真的是一個令人放鬆的地方呢~~大推

小琉球_2482.jpg 

還有我們這次有去浮潛,有近距離看到綠蠵龜哦!!超開心的!

雖然下雨天,還是有小小短暫的沒有,才能順利的浮潛阿~~~真的是感謝天~

不過教練建議,最好是10月那時候去,最剛好,因為人不會很多很擠、又不會冷,也比較適合浮潛唷~

小琉球_2219.jpg 

小琉球_8627.jpg 

arrow
arrow

    YJHP白白&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