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自由行景點介紹篇 【宮地嶽神社】 (Miyajidake Shrine、みやじだけじんじゃ) 福岡縣福津市 

IMAG3675.jpg

。宮地嶽神社交通景點資訊。

地址: 日本〒811-3309 Fukuoka Prefecture, Fukutsu 宮司元町7-17-1

電話 :0940-52-0016 (日本租車導航可輸入景點電話唷~超貼心!)

宮地嶽神社官網: http://www.miyajidake.or.jp/

。福津市周邊景點推薦 福津觀光網站 、宮地嶽神社周邊景點地圖福津三十六景(超多周邊景點介紹)

宮地嶽神社google map 

。5、6月花季慶典介紹 。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菖蒲花季,這是在每年的5,6月會舉辦,每年舉辦的日期不一定,會依照花況來決定,但幾乎都是在5月中旬~6月初的時間。大概為期1~2週的的菖蒲花季,在同一時期,也可以欣賞繡球花唷!(日本也稱繡球花為紫陽花,建議在網路上搜尋時,可以用"九州福岡紫陽花"的關鍵詞來找,會有比較多資訊出現唷!)

P.S. 宮地嶽神社在其他時期,還可以看到櫻花(3、4月)、楓葉(11、12月)、菖蒲(6、7月)、繡球花/紫陽花(6、8月中)、紫藤花(5月)、牡丹(4、5月)、杜鵑花(4、5月)、桃花(4月)唷!

(建議大家可以到官網上看更多詳細的開花季節唷!宮地嶽神社四季的花季資料看這裡 here 

IMAG3667.jpg

( 2016 日本福津市宮地嶽神社菖蒲花季海報 )

IMAG3664.jpg

( 2016 日本福津市宮地嶽神社菖蒲花季海報 )

IMAG3713.jpg

這裡就是宮地嶽神社的入口,旁邊有賣著日式小點心、和一些販售紀念品的小店舖。

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所以沒有很多店鋪營業,建議可以把這個行程排在吃飯完後,因為附近吃的選擇似乎滿少的。

宮地獄神社咖哩飯3

那裡有一家賣咖哩飯的,我們覺得還滿好吃的!老闆娘很熱心、態度很好,不過店內的座位不多、餐點選擇也只有咖哩飯和烏龍麵兩種可以選,另外甜食的部分有霜淇淋。

宮地獄神社咖哩飯1.JPG

我們都覺得這家的咖哩飯很好吃,咖哩飯一上桌,就飄著濃濃的咖哩香氣,米飯是五穀米飯,米飯旁還有多種的蔬菜,口味稍微偏重,但是吃得出來很有層次感,很開胃呢!很推薦愛吃咖哩飯的你們來吃這家唷~烏龍麵就覺得比較一般,沒有咖哩飯這麼令人驚豔!

宮地獄神社咖哩飯2.JPG

吃飽了才有力氣運動!(哈哈~我們先把自己餵飽,才準備開始爬長長的階梯去看神社~)

IMAG3711.jpg

IMAG3708.jpg

往神社的長階梯上,每個階梯的中間都擺了一盆菖蒲花,深淺紫色的菖蒲花,綿延著階梯,走累了,只要回頭看就有美麗的花朵和景色可以欣賞,也太幸福了吧!(這樣的view真的很美吧!)宮地獄神社前的這條長階梯,還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唷!叫做「光之道」,是一年只有兩次的落日美景唷!

IMAG3704.jpg

IMAG3703.jpg

宮地獄神社 光之道 官網海報

(宮地嶽神社「光之道」圖片分享)

宮地獄神社 光之道

。「光之道」,在日本也稱作「参道の夕日」。

想要知道「光之道」有多美,推薦給你們這支video,是日本航空JAL拍攝的觀光影片,影片中由日本人氣男子團體「嵐」帶大家一起欣賞日本美麗的夕陽景色。在每年的2月和10月時,夕陽落下時,你可以坐在宮地嶽神社的長階梯上,看著夕陽慢慢的落下,一條染上金黃光彩的光之道路就會出現在你的眼前。從神社前長長的階梯開始,一整條馬路就這麼直直的通向海邊的鳥居,真的非常的美麗,很令人療癒的景色!

。日本航空JAL「参道の夕日」video 。

走完「光之道」階梯後,我們到了宮地嶽神社的入口。雖然是平日,那天還是有許多遊客來參拜神社,欣賞美麗的菖蒲花。不過這裡的外國旅客比較少,還是比較多日本遊客。

IMAG3691.jpg

IMAG3686.jpg

IMAG3679.jpg

。宮地嶽神社 (Miyajidake Shrine)  

宮地嶽神社為六百年的歷史廟宇,並與太宰府天滿宮、筥崎宮為九州福岡三大神社。

IMAG3675.jpg

IMAG3681.jpg

還有神社掛著的大繩,如果不是親自站在大繩下祈福拜拜,還真的感受到不到那一種莊重、嚴敬的氛圍,真的讓人十分讚嘆日本的神社文化。

IMAG3663.jpg

IMAG3666.jpg

神社裡開滿著美麗的菖蒲花,走在紫色夢幻的花海中享受當下的時光,到處都是喀嚓喀嚓的相機聲,大家都和我們一樣一直在捕捉自己和神社、菖鋪花最美的畫面。

IMAG3670.jpg

IMAG3682.jpg

如果時間還夠,可以到神社周圍的奧宮八社走走逛逛,好好地體驗、認識日本的神社文化。(我們那天時間不夠,只好逛完主宮就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宮地獄神社 點心

離開宮地嶽神宮前,不忘買了個小點心,裡面包紅豆餡,外面的皮軟軟的,要小心很燙 XD!接著我們前往下一站「宮地浜海水浴場」,就是「光之道」的盡頭,那裡有一個鳥居,就在海灘旁。

 

日本九州旅行。系列

首圖.jpg

│日本旅遊│♫ 2016 九州福岡自由行♫【北九州6天5夜行程】體驗不一樣的日本,到鄉下走走吧!

 

夜景.jpg

|日本旅遊|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美麗夜晚!世界新三大百萬夜景 【 長崎 - 稻佐山夜景】

 

海邊.jpg
│日本旅遊│九州景點。福津三十六景。【宮地浜海水浴場】坐落在海灘上美麗鳥居、一起踏浪沙灘漫步吧!

 

螢火蟲.jpg

│日本旅遊│九州福岡景點。【本木川自然公園 ほたるの里(螢火蟲)】 來到日本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VS公園奇遇記!

 

 日本九州住宿。系列文章

房間.jpg

飯店2.jpg

│日本旅遊│福岡住宿 ( 超推、高CP值)【陽光活力2.3酒店】博多車站5分鐘距離,附車站必吃美食「咖哩半熟蛋麵包」介紹!

 

 

【更多....國外旅遊文章,請點這邊】

 

我們的FB粉絲專頁 《蘋白吾故 遊樂園 The Paradise》

cats.jpg

arrow
arrow

    YJHP白白&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