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863_副本2.jpg 

隱身在新竹文化中心附近的藝文空間,

要轉個彎再轉個彎,才會看到的藝廊與書坊,它可是有著高水準的藝術內在!

從文化中心步行到此約三分鐘,即可到達「大碩藝境

「大碩藝境」這四個字是有特別含意的喔! → 豐富圓夢、期許能在藝術的領域中意境豐碩而美好。

 一樓與三樓為「藝廊」,提供藝文展覽空間,打算與藝術家們一起來分享喜悅、分享自己的作品。

二樓是「琉璃小書坊」,是獨立的書店,可以來這裡看看書、喝喝茶、聽著有質感的"黑膠唱片"音樂,

悠閒的度過....

SAM_6970_副本.jpg 

大碩藝境的創辦人說:「我們賣的不是畫、不是書,而是夢想。」

歡迎您,與您的朋友藝起來穿載夢想!

SAM_6857.JPG

一踏進門口是二樓的「琉璃小書坊」(最後面會解釋為什麼是二樓),有種莫名的寧靜感、安定感...

不是空間帶來的壓迫寧靜,而是這裡散發著一種文藝氣息,像是走到台北華山文創園區,

那裡的空氣,就是"藝文人"在呼吸的空氣,是許多"藝術展覽、音樂表演"舉辦的地方,

走著走著,不自覺的也會氣質起來....

【琉璃小書坊】裡面有一半與琉璃相關的商品、一半是書店形式的書籍、明信片、筆記本等,

同時也是因為大碩藝境的創辦人希望新竹的琉璃能夠被其他人看見,所以取名這個名稱。

SAM_6895_副本.jpg 

轉頭一看,是一張墨綠色的沙發,與兩顆一點都不普通、線條雜亂有序的抱枕,

一旁的燈飾像是精心搭配,又像是很自然的就被擺在那裡

SAM_6859.JPG 

坐在沙發上,望向右邊,有三幅畫,還有書櫃,書櫃裡面的書,

有販售的,也有大碩藝境創辦人自己私藏的書籍,分享給大家,

除了私人收集的書籍不販售以外,其他的看了喜歡的都可以買回家收藏、閱讀喔。

SAM_6880_副本.jpg 

這一面的角落!有發現嗎?是「黑膠唱片」啊!

SAM_6885_副本.jpg 

你有認出來這是誰的唱片嗎?

是The Beatles!披頭四樂團!的喔!喜歡嗎?懷念嗎?

SAM_6886_副本.jpg 

當白色的鋼針放到音軌上,即開始撥放,

來聽聽看黑膠唱片撥出來的音質吧~享受一下,懷舊的氛圍

SAM_6870.JPG 

翻著翻著,翻到了兩本書裡面的小書籤...

看著覺得很有道理,獻給爸媽媽,獻給全天下的父母們,

SAM_6871.JPG 

書裡的明信片,用繪畫與簡單的文字來表達,提醒著爸媽...

其中一個是「雙方比大聲,比對方更生氣就贏,容易讓親子習慣"ˋ吵架溝通"」

這句話值得深思...不只是親子,情人、朋友亦是....

 SAM_6835_副本2.jpg 

而左邊是一櫃櫃,琉璃藝術品、明信片、手札筆記本等等...看了喜歡一樣可以帶(買)回家喔!

SAM_6835.JPG 

看看上面這幾本,每本都是可愛逗趣的手繪圖案,厚厚的一本320頁,內頁使用100磅輕塗紙,產地台灣,

你覺得這一本要多少錢呢?

如果蘋兒知道筆記本怎麼利用,我想我會同時買下這六本,

它比我之前在Pinkoi買的一本160頁A6 size,還便宜....,當然每家使用的紙材質不能比,

每個作者的創作也都不能相提並論,只是想說...如果不是我最近才買了筆記本,我就會馬上下手了....

(現在看到照片還在心癢癢 )

但是不管是在這裡買,還是在Pinkoi買的,我都是在支持台灣文創,所以一點也不後悔喔!

initpintu_副本.jpg 

上面是可愛的明信片,一本一本賣的,每本裡面都是不一樣的圖案喔!

想知道更多?  請自己去「大碩藝境」二樓的「琉璃小書坊」尋找吧~

SAM_6940.JPG

再來是沙發的正對面了!

一層一層,都是可以買回家的琉璃花瓶與藝術品喔!有緣人可以把它帶回家喔!

每個都是老師傅用手工製作的,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呢~

嗯!對蘋兒來說,還是先欣賞就好,

或許哪一天,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也會開始收藏...

那一面,真的很壯觀,每個都是獨特的藝術品,留給懂得欣賞的人....

SAM_6954.JPG 

這中間的兩隻鴨,特別的吸引蘋兒的目光,可愛的 鴨子 、可愛的燈飾,多麼美麗的藝術品呀!

SAM_6958.JPG

拍照當天,蘋兒從二樓外面,望上去的天空,有點美麗...

天氣好的時候,站在這裡放空,似乎也不賴!

SAM_6827.JPG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一樓與三樓的藝術展覽空間吧!

 SAM_6901_副本.jpg 

走到一樓,是滿滿的琉璃作品,是這次展出主題!

展出時間:2015/12/06~2016/01/31 ,週二~六的早上10:00 ─ 下午17:00。

眼睛銳利的你,有發現一個與在新竹護城河上,似成相識的景觀?

SAM_6919.JPG

沒錯!就是上面這個大型藝術作品!

SAM_6911.JPG 

這次展出的琉璃作品都是"新竹教育大學藝設系退休教授張全成教授"的作品

SAM_6913.JPG 

中間的桌子上"有餘"、一旁還有凝視、突破等等,請慢慢地欣賞喔

SAM_6917_副本.jpg 

上面這兩個作品分別是左邊的"凝望大千"與右邊的"綠島小夜曲"

琉璃需要經過1200度持續高溫中軟化後,才能開始創作,過程也很複雜,

每一樣成功的作品,都是在不斷的努力、靠著經驗與耐心,來完成的,

能看到完成的作品,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如果是大型的作品,即需要更多的師傅來共同完成呢!

實屬不容易,再加上現在的琉璃師傅也越來越少,要欣賞,可要好好把握....這項新竹的在地特色!

SAM_6915.JPG 

一樓的另一個小空間,擺設著一些琉璃作品與書法桌,木製的桌椅、櫃子

SAM_6916.JPG 

想像自己就是一位書法家、藝術家,在此創作作品,感受藝術氣息...吸收藝術涵養。

SAM_6924.JPG 

現在,我們來到了"三樓",一幅幅畫作,明亮、寬敞的空間,

坐在唯一的木頭椅子上,望著這般畫面,遠離都市的嘈雜,沉靜的享受...

SAM_6934.JPG

上圖這張全景照,就是坐在木頭椅子上望過去的視角喔!



SAM_6826_副本.jpg 

現在蘋兒來回答為什麼是從二樓開始囉!

簡單的一句話!「接待人員在二樓,歡迎您的到來!」

在開放時間,走到樓下,按下門鈴,就會有人幫你開門唷!

營業時間:週二至六 10:00 ~17:00  (午休時間:12:00-13:00)

(週六與日,需要預約導覽,週一休館)  

SAM_6967_副本.jpg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二段65巷50弄22號

路邊停車 / 蘋兒溫馨建議,請停在新竹文化中心附近的停車格,再用走路的走進來吧!

SAM_6906.JPG

搜尋地址還是找不太到?不知道到底對不對?

可能會看到上面的指標,或是其他小指標,也可能會看到下面的第一輛腳踏車!

恭喜你,繼續走吧!請不要害怕,大膽的往前走,因為你就快到了

SAM_6904_副本.jpg

看到第二輛腳踏車?「大碩藝境」就在旁邊啦,請按門鈴,

開門後,請往上走,往左邊轉,你就會看到第三台也愛漂亮穿的腳踏車了

恭喜你,進去開始您的藝術旅程吧!

踏進別人的夢想園地,或許你也會更有勇氣完成自己的夢想...

點 大碩藝境 DA SOUL Gallery 進入FB  


(本篇文章,因緣際會讓蘋兒有機會可以以編輯的身份前往,簡單的圖片,希望有讓大家更了解這裡,也知道有這個藝術空間可以前往)

(是合作文章,也可以說不是,只是因為這次的機會,才讓我很大膽的拍很久的照片,而其實每個人去也都會有專人介紹,內容都是發自內心的撰寫)

(你可以親自走一趟確定,也可以否定,但是我還是該跟你們說,因此打在這邊,謝謝唷❤)




歡迎來【蘋白吾故遊樂園】找白白&蘋兒玩耍唷  (點下面的圖片就可以找到我們了喔

arrow
arrow

    YJHP白白&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