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自由行景點介紹篇 【本木川自然公園 ほたるの里】 (螢火蟲) 福岡縣福津市 

螢火蟲.jpg

話說在還沒到日本之前,前一天晚上我還在查資料,看到有螢火蟲的資訊,剛好和想去的宮地嶽神社(文章點這)在同個市,福津市。

心想可以在日本看螢火蟲感覺很棒耶!非常的特別~ 

本木川自然公園 google map 

。本木川自然公園 ほたるの里 交通景點資訊。

地址:1957-1 Motogi, Fukutsu, Fukuoka Prefecture 811-3203日本

本木川自然公園相關網頁:http://fantasticparks.jp/hotaru/ 、http://goo.gl/45mI0v

公園內有設停車場(可免費停車)

。福津市周邊景點推薦 福津觀光網站 、福津三十六景(超多周邊景點介紹)

( 下圖是本木川自然公園的區域圖 )

本木川自然公園6.jpg

( 下圖是本木川自然公園2016年的螢火蟲宣傳海報 )

本木川自然公園8.jpg

所以呢,我們早早的離開宮地浜海水浴場 (文章點這),準備開車到本木川自然公園,因為要開將近30分鐘以上的車程,很怕會太晚到沒看到螢火蟲,也沒買東西吃 ( 肚子超餓的= = )。

結果我們到公園的時候,天都還沒黑呢!完全就是抓早了,而且抓太早到 XD 記得那時候才5點要6點而已。 ( 整個失算 哈哈 )

而且停車場只有一兩台車而已,又是一個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景點,哈哈 其實應該說公園裡一個人都沒有 ....

(開始自我安慰,"阿呀~螢火蟲應該是天黑了才會出來,現在天都沒黑,所以公園裡沒人很正常的!")

本木川自然公園4.jpg

P.S 不覺得這魚飼料很想某種日本菓子(傳統小甜點),很容易會讓人誤會耶!萬一沒注意,一邊餵魚搞不好就拿起啃了。哈哈

IMG_3383.JPG

IMG_3389.JPG

 我們跟水池裡的錦鯉玩,餵它們吃飼料,開始跟魚對話,就是在自己找樂子。(哈哈 真的很無聊 ... )

IMAG3749.jpg

飼料餵完後,我們開始遶公園一圈,在一個地方的草皮上,看到好多這個小果實,聞起來香香的,摸起來有纖毛,我們覺得應該是水蜜桃。

但是這麼小的水蜜桃還是第一次看見!(其實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 哈哈 )

 

IMAG3755.jpg

IMG_3403.JPG

本木川自然公園,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們慢慢逛,逛完全部的園區,大概也要20、30分鐘。裡面有小溪流、森林,還會聽到蟬鳴鳥叫。

本木川自然公園5.JPG

一直到了7點多,才越來越多人來到公園等螢火蟲,這時候還沒天黑唷!

我們跟著拿著單眼的日本爺爺,坐在這邊的階梯上,一直痴痴的等(等到都睡著了說 .. ),記得等到要8點了,天終於黑了,螢火蟲才終於現身!

用肉眼看真的滿漂亮!尤其是靠近小溪旁的竹林,螢火蟲都在裡面閃閃發光,到處都有。

( 不過照片的話,只能請大家用想像的囉~哈哈 因為我們的相機真的拍不出來,只拍得出有小亮點而已。)

本木川自然公園1.JPG

本木川自然公園2.JPG

本木川自然公園3.JPG

哈哈 不要打我 ! (趕快跑~~~~~~) 因為我的相機記憶卡又不幸在第一天就掉了,所以只能靠手機,這幾張黑不拉機的照片中的小亮點,別懷疑它就是"螢火蟲"!

我決定上網找一些圖片給大家看看好了! 螢火蟲真的滿美呀 ~不過我們6月中旬,看得大概是下面圖片中的1/3量而已。

undefined

(圖片來源 http://goo.gl/C7bbwc )

undefined

(圖片來源 http://goo.gl/qZy7iA )

終於看完螢火蟲了,馬上衝回民宿Check in,吃居酒屋囉~( 已經餓扁了 ..... )

 

日本九州旅行。系列

首圖.jpg

│日本旅遊│♫ 2016 九州福岡自由行♫【北九州6天5夜行程】體驗不一樣的日本,到鄉下走走吧!

 

花.jpg

咖哩飯.jpg

 │日本旅遊│北九州。福岡縣福津市【宮地嶽神社】菖蒲花季、「参道の夕日」好想看讓人超感動的日本落日絕景

 

夜景.jpg

|日本旅遊|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美麗夜晚!世界新三大百萬夜景 【 長崎 - 稻佐山夜景】

 

海邊.jpg
│日本旅遊│九州景點。福津三十六景。【宮地浜海水浴場】坐落在海灘上美麗鳥居、一起踏浪沙灘漫步吧!

 

 日本九州住宿。系列文章

房間.jpg

飯店2.jpg

│日本旅遊│福岡住宿 ( 超推、高CP值)【陽光活力2.3酒店】博多車站5分鐘距離,附車站必吃美食「咖哩半熟蛋麵包」介紹!

 

【更多....國外旅遊文章,請點這邊】

 

我們的FB粉絲專頁 《蘋白吾故 遊樂園 The Paradise》

cats.jpg

 

 

arrow
arrow

    YJHP白白&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